苹果派(Szarlotka)

By | 2017年11月25日

这次要介绍的苹果食谱是波兰苹果派(Szarlotka)。


【材料】方形模具1个分量

<面团>
小麦粉 300g
黄油 250g
砂糖 5大匙
发酵粉 2小匙
鸡蛋 1个
香草精 少许
<苹果>
苹果 1.5Kg(8个左右)
砂糖 2大匙
肉桂粉 按需要
<完成用>
粉糖 按需要

【制作方法】

①做面团。

在碗里放入小麦粉、黄油、5大匙砂糖、发酵粉、鸡蛋、香草精,拌和。
待面团成形后,从碗中取出,用保鲜膜包起来,稍稍压平,放入冰箱待用。

 

 

②煮苹果。

去掉苹果的皮和籽,将苹果切成小细长条。
加入2大匙砂糖,拌和,再用平底锅炖煮,煮去水分。
苹果煮干后,按需加入肉桂粉拌和,放置冷却。

 

③将面团分出一半,填进模具内。

再将苹果料摆在面团上面,然后将留下的一半面团压平后用手掰碎,一块一块地铺满表面。
※如果没有方形模具,也可以用圆型模具。

 

④在预热到180℃的烤箱内充分烘烤50分钟左右。烘烤时间请视情况加以调整。

 

⑤最后撒上粉糖,即告完成。

 

 

刚烘烤出来时热乎乎的也好,放冷后也好,吃起来都很美味可口。

这种点心表面酥脆,里面软软的,有点像面包碎屑或者曲奇饼那样,口感扎实。甜度适当的苹果加入其中,口味正好相衬。听说也有很多人会搭配香草冰淇淋或者鲜奶油吃呢。

这个苹果派(Szarlotka)不管什么苹果都可以做。煮过后量会减少,所以建议大家要多用点苹果哦!

苹果派(Szarlotka)还有其他很多做法,这次我们没有用,如加进杏仁片或葡萄干,或者放一点拉姆酒。请大家一定要用各种食材试一下,找到自己喜欢吃的味道哦!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苹果大学园是一所虚拟大学园,在这里可以愉快地学到很多关于苹果的知识。 ⇒ 苹果大学园网页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