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图案苹果”的制作过程 其②【着色~完成】

By | 2018年3月1日

在其①【贴遮阳片】中,介绍了文字图案苹果贴遮阳片的作业,这次我准备向大家介绍贴了遮阳片的苹果是如何着色,怎样长成文字图案苹果的。

刚贴上遮阳片后 → 3天后 → 10天后

苹果就是这样一步步着上颜色的,大家都明白了吧。
10天后,苹果的颜色就会变得与遮阳片一样,而遮阳片的外形轮廓逐渐变得模糊起来了。

为了和通常的苹果栽培一样,让这种苹果整个都被阳光照到,在贴上遮阳片后,一定要进行“转果”和“敷反射片”的作业,使苹果的着色变得均匀漂亮。

 

“史塔克珍宝(Stark Jumbo)”(右边照片)的红色比“陆奥”更深,所以看上去,随着着色的加深,苹果的颜色就越发接近遮阳片。这样,等到苹果颜色变成纯红时,就可以开始采摘了。

 

 

 

 

在采摘后将遮阳片揭掉。
将遮阳片一张张仔细地揭去,这时都很小心,避免弄伤苹果。

 

 

 

贴有遮阳片的部分没有着色,因此揭掉了遮阳片后,就会浮现出清晰的文字和图案,一个好看的文字图案苹果摆在面前了。

 

 

这是将袋子抠破,在抠破的部分贴上遮阳片的苹果。
从右边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文字图案苹果上的文字是红色的,而四周呈白色。

 

下边的照片上的苹果出现了变形,这样的变形苹果在通常的苹果栽培时是要通过疏果被摘掉的,而在制作主要用于观赏的文字图案苹果时,却歪打正着,正好可以巧妙地利用这种形状。

 

 

[花絮]
右边照片上是“陆奥”苹果,因为忘了套袋,没有着色成红色,长大后还是原来的黄色。套袋的苹果和不套袋的苹果有什么不同,大家会看得很清楚了吧。

 

下一次,在作业篇的③【装饰】一节中,我会给大家介绍将苹果装入出货用的筐内并加以装饰的作业。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苹果大学园是一所虚拟大学园,在这里可以愉快地学到很多关于苹果的知识。 ⇒ 苹果大学园网页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