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皮上黏糊的东西是天然果蜡

By | 2018年7月31日

苹果表面上有一层光亮黏糊的东西,可能会有人认为这是人工涂上去的蜡,其实这是误解。

人这并不是人工涂上去的蜡,而是被称之为“出油”的一种苹果所特有的自然现象。

 


黏糊的东西,它的成分究竟是什么?

苹果的表皮覆盖着一层透明光滑的蜡质膜。随着苹果的成熟,从表皮细胞中会分泌出一种叫做亚油酸和油酸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会溶解果皮上的蜡质,所以表面会显得光亮油腻。因此,苹果皮出油也就成了苹果到了可食用期的信号。

 


为什么在苹果表面会形成一层蜡质膜?

苹果表面形成的蜡质膜有很重要的作用,它能够抑制水分的蒸发,防止病原菌的侵入。有了这种保护作用,苹果才得以保持新鲜。

 


这种物质对人体有没有害处?

这是苹果自身产生的天然果蜡,所以对人体没有害处。
其中亚油酸和油酸被称为不饱和脂肪酸(※),据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 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有降低不良胆固醇的作用)

 


所有的苹果上都能见到“出油”现象吗?

“出油”现象随苹果品种的不同而有差别,特别是在“津轻”和“乔纳金”等品种上最为常见。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苹果大学园是一所虚拟大学园,在这里可以愉快地学到很多关于苹果的知识。 ⇒ 苹果大学园网页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