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司康餅

By | 2018年1月20日

今天為您介紹的是一道蘋果食譜、「蘋果司康餅」

 

提到司康餅、最先令人想到的、應該是加了巧克力豆或是酸果蔓(蔓越莓)、葡萄乾口味的吧!我們這次為您介紹的是一道加了很多蘋果、養生又美味的蘋果司康餅♪

 

 

【材料】
●蘋果 1顆 ●奶油(切碎丁狀置入冷凍室結凍) 30g
●低筋麺粉 300g ●雞蛋 1粒
●泡打粉 1大匙 ●原味無糖優格 1/4杯
●鹽巴 1/4小匙 ●牛奶 1/4杯
●白砂糖 40g ●葡萄乾 20g

【準備】
A.  烤盤鋪上烘培紙。烤箱預熱180°C。
B. 將低筋麺粉、泡打粉、鹽巴和白砂糖一起混合過篩備用。
C. 蘋果清洗乾浄、去芯不削皮、切8等分再切片備用。

【作法】
1 將全蛋、原味無糖優格加入牛奶中並充分拌勻備用。

2 從冷凍室取出結凍的碎丁狀奶油加入步驟(B)備用的粉中、迅速搓揉至捏不到奶油塊、混合時、以雙手手掌單次且順向將奶油與麵粉搓勻後、加入蘋果和葡萄乾、稍微攪拌。

3 於步驟2的中央挖出一個圓形粉牆、視軟硬度將步驟1慢慢倒入混合均勻即可、切勿過分搓揉出筋度。

4 將步驟3混合均勻的散麵團包上保鮮膜並壓成圓扁狀、打些手粉後取出麵團、將麵糰桿至厚度約兩公分、再用刀具切三角形或用玻璃杯塑圓形。置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放進攝氏180度烤箱烘烤15分鐘即可。

 

外酥內軟、奶蛋香濃的蘋果司康出爐囉!

紮實口感的司康、有著的香氣、而且今天為您介紹的這份食譜、砂糖量較少、更突顯出蘋果和葡萄乾酸甜的口感、不單是下午茶、也很適合早餐享用♪

可視喜好加點蜂蜜、果醤或奶油、更加美味。

作司康餅最大的魅力、是材料不必量的很準、多少有點誤差也不大有影響。是一道很適合「不拘泥細節的朋友」的食譜!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蘋果大學網羅了許多蘋果的甜蜜資訊、帯您探遊美味蘋果世界! ⇒ 蘋果大学網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