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蘋果的「蜜芯」和「鮮度」的美味關係

By | 2018年3月20日

“富士蘋果”是日本産量最高、人氣最旺的品種、収成時期大約在11月上旬至中旬。
富士不但甜味濃厚、口感清脆、尤其是無套袋的「陽光富士」還帯“蜜芯”、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關於套袋栽培和無袋栽培、請按此

“蜜芯”指的是、蘋果切對半時、會出現在果芯周圍的黄色透明部分、其色調酷似蜂蜜、所以在日本稱之為“蜜”。

蜜芯蘋果、其美味在日本可説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倍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獲得極高的讚譽。
其實、蜜芯本身並不特別甜、甜度和果實其他部分差不多、而是果實熟成過程中一種自然現象。蜜芯可謂是果實完熟的標誌

這也是蘋果農的一番美意。完全以蘋果的成熟度來決定収成時機、一心只希望將青森蘋果在最成熟最美味的狀態、提供給消費大衆。

但是、熟透的果實能存放的時間不長、鮮度下降的也快、對果農而言、是一大風險。很多果菜、収成時機是以能否長期儲存為基準、所以很多的蔬菜水果都是在完熟前収成的。但青森蘋果的果農以美味為最優先、一心只想譲全世界的青森蘋果粉絲、都能品嘗到最美味狀態的青森蘋果。

太早収成果實不夠入味、太晩収成則無法維持鮮度。為此、青森的果農們靠著豐富的經驗、準確掌握果實完熟又可保有鮮度的最佳時機。現今全球貿易熱絡、各國各地産的蘋果在台灣也都買得到。青森蘋果和其他産地最大的不同點、是種植蘋果的歴史、技術、和花費的心血。青森産的美味蘋果、等待您來品嘗。

如果您計劃來青森遊玩、建議您不妨在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這段期間來走走。
這段時期、在青森可以享用到很入味的美味蘋果。
而且在産地吃的完熟蘋果、更有一番風味喔♪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蘋果大學網羅了許多蘋果的甜蜜資訊、帯您探遊美味蘋果世界! ⇒ 蘋果大学網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