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司康饼

By | 2018年1月20日

这次我给大家介绍的苹果食谱是“苹果司康饼”

 

说到司康饼,有很多材料,如巧克力碎片、蔓越莓、葡萄干等,现在我们就来试着做一种放入很多苹果肉,分量很大的苹果司康饼吧。

 

 

【材料】
●苹果 1个 ●黄油 30g
●低筋面粉 300g ●鸡蛋 1个
●发酵粉 1大匙 ●原味酸奶 1/4杯
●盐 1/4小匙 ●牛奶 1/4杯
●砂糖 40g ●葡萄干 20g

【准备工作】
A.在烤箱的烤盘上铺上烘烤用油纸。预先将烤箱升温到180℃。
B.将低筋面粉、发酵粉、盐、砂糖混合,预先撒在上面。
C.苹果清洗后带皮切成四分之一圆片。

【制作方法】
1 在(B)中加上黄油,用手指拌揉成松散状。再用双手搓成沙棱棱的面包粉状。利落地掺和进苹果和葡萄干。
2 将鸡蛋、原味酸奶和牛奶放入另外的容器中混合。
3 在1中加入2,这时要注意硬度变化,当达到耳垂般的硬度后,将它们调成一体。
4 在平整的台面上撒上小麦粉(不计算在饼的分量内),放上面团,用手压成2㎝厚的薄片,再用厨刀或酒杯口等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和大小。排列在烤箱烤盘上,在180℃的烤箱内烘烤15分钟左右,烤到淡淡的茶褐色时,即告完成。

 

外面的面团松脆,里面柔软。

砂糖放得不多,所以不会觉得很甜,这样更能突出苹果的甘甜和香味。
口感极好,也很适合早餐时享用哦♪

品尝时,请大家加进一些蜂蜜、果酱或者黄油等喜欢的东西哦。

顺便说一下,司康饼的材料不用算得很精确,也不用做得很精巧,烤好后都会出乎意料的满意。如果你不太擅长材料的称量,我建议你一定要试试这道食谱的制作。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苹果大学园是一所虚拟大学园,在这里可以愉快地学到很多关于苹果的知识。 ⇒ 苹果大学园网页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