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繪圖蘋果” 第2篇【上色到完成】

By | 2018年3月1日

第1篇【幫蘋果貼貼紙】裡、為您介紹了貼遮光貼紙的作業。第2篇為您介紹的是、貼了貼紙的蘋果之上色過程。

剛貼了貼紙的果實 ⇒ 3天後 ⇒ 10天後

看得出蘋果越來越紅嗎?!
貼上貼紙10天後的蘋果、貼紙的紅色和蘋果的紅開始同化了、可能比較看不清圖繪的輪郭。

繪圖蘋果的栽培基本歩驟、其實和一般青森蘋果没有兩様、貼上貼紙後同様必須「轉動果實」和「舗反光毯」、才能譲果實美麗上色。

 

「斯塔克珍寶」(右側照片)比「陸奥」顔色深紅、當斯塔克珍寶的果實紅通通起來、和紅顔色的遮光貼紙同化、簡直看不出貼紙的存在。其實這也就是収成的時機了。

 

 

 

 

採収後才進行剥去貼紙的作業。
剥貼紙得小心翼翼的、否則會傷到蘋果的表面。

 

 

 

貼上遮光貼紙的部分的果皮不會變紅、待貼紙剥下、美麗的圖繪及文字即浮現出來。

 

 

這是整顆蘋果裹上了剪個洞的遮光袋、還在洞口貼上反轉文字貼紙的製法。
其成品即是右側白底紅字的圖繪蘋果。

 

下面這兩張照片、若是一般青森蘋果的栽培上、定會在「選留果實」階段中就被摘掉的變形果實。但以観賞為主的繪圖蘋果、有時反倒利用其獨特的形狀、創造出與衆不同的圖繪。

 

 

「小撇歩」
右側照片裡的兩顆「陸奥」右邊的果實忘了套袋子(笑)没套袋子的陸奥不會變紅、是黄色品種。「套袋陸奥」和「陽光陸奥」的區別真的是一目瞭然。

 

下次為您介紹第3篇【成品裝飾】作業、説明如何將成品美麗擺飾在出貨用籃子。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蘋果大學網羅了許多蘋果的甜蜜資訊、帯您探遊美味蘋果世界! ⇒ 蘋果大学網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