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纖維是節食的強大後盾~『蘋果健美』~

By | 2024年1月6日

管理營養士篠原繪里佳為我們撰寫的「蘋果健美」連載專欄!

期待已久的第6篇的主題是“⑥蘋果美味養生又有益節食♪”。介紹蘋果所含的有助於節食的各種成份。

🍎   🍎   🍎

蘋果美味養生又有益節食♪
蘋果熱量很低、一整顆只有大約100大卡左右。
不但如此、蘋果還含有多有助於節食的成份。
每天吃一顆蘋果、讓我們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更擁有健康美麗的身材吧!

❻膳食纖維是節食的強大後盾

膳食纖維是健康飲食的重要成分。膳食纖維分有兩種:「可溶性」與「不可溶性」。蘋果豊富含有這兩種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可以有効調節腸道環境已是眾所周知的了。而在節食時、促進腸道蠕動調整腸道環境也相當重要。可溶性膳食纖維是雙歧桿菌(好菌)的食物、具有增加雙歧桿菌數量的作用。不溶性膳食纖維可有効促進腸道蠕動(通便順暢)。這兩種膳食纖維作用雙協調、更有効幫助改善腸道環境。

此外、可溶性膳食纖維内含「果膠」、果膠可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抑制血糖水平的快速上升。節食過程中、有効抑制減緩餐後血糖值的快速上升、是節食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之一。

下次為您介紹「❼【鉀】的提神功効!」敬請拭目以待。

吃蘋果有益身體、好處多多、這是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事實。但究竟有多好?又究竟為什麼有益健康?讓專家為您仔細說明。尤其是對蘋果功效半信半疑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哦♡

🍎   🍎   🍎

篠原 繪里佳 個人檔案

管理營養士、蔬果邁斯特(vegetable sommelier)、日本抗加齡醫學會認證講師。

於綜合醫院和腎臟內科診所任職後獨立。通過多年的抗齡醫學臨床經驗、善於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傳播由體內創造健康美麗的飲食習慣。 在醫療機構提供飲食諮詢的同時、也受邀到全國各地進行演講、擔任研討會講師、專欄寫作、透過各項媒體傳播有益資訊及書籍監督等、活躍於多項領域。

◯ 日本抗齡瘦身學會理事
◯榮獲2021年日本抗齡醫學會表揚「醫務人員獎」

●網址 http://ericashinohara.com
●部落格 https://ameblo.jp/erica-dietitian/
●推特 https://twitter.com/VegeFruEcca

🍎   🍎   🍎

膳食纖維是節食的強大後盾
『鉀』的提神功効!
膳食纖維健腸活動
攝取低聚果糖增加腸內益菌
口腔衛生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
蘋果增強腸道蠕動的推薦吃法
現代人容易缺乏膳食纖維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蘋果大學網羅了許多蘋果的甜蜜資訊、帯您探遊美味蘋果世界! ⇒ 蘋果大学網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