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作家「歐辣西歐」彙編的CD專輯 青森的四季×波蘭爵士樂

By | 2018年5月17日

熱門專欄「蘋果和音樂」的筆者歐辣西歐先生(原名白尾嘉規)。

 

 

首張專輯「波蘭・鋼琴藝術」
2017年12月20日發售

售價2,700日圓(含税)

發行公司「核心港口(core port)」品牌 官方網站

 

 

 

 

第2張專輯「波蘭・抒情樂」
2018年3月21日發售

售價2,700日圓(含税)

發行公司「核心港口(core port)」品牌 官方網站

 

 

歐辣西歐先生描述説
首張彙編專輯「波蘭・鋼琴藝術」、正如其名、収集的全是以日本人最愛的樂器「鋼琴」為主角之爵士樂曲。不但如此、從獨奏到室內樂、組合内容多采繽紛。希望以鋼琴為媒介、譲更多音樂迷感受到波蘭音樂的豐富性。

歐辣西歐先生還特別提及第2張專輯的選曲特色。
『這張「波蘭・抒情樂」彙編專輯、將焦點完全鎖定在抒情旋律的吸引力上。不排除歌唱曲、也是這次樂曲選擇的特色之一。這張專輯就像個當代波蘭音樂的展示玻璃櫃。相信您一定不難找到自己喜歡的曲子。』

 

彙編專輯、就像一本精選的短編小説集。先設定主題、再配合主題挑選曲目。就如歐辣西歐先生所説的「不是痴情音樂迷、也能充分享受那美妙旋律。」
即使對波蘭爵士樂了解不深、那旋律也能自然融入我們日常的歩調、自然進入腦海。

波蘭與青森有許多共同點。
對波蘭音樂的熱愛、似乎也是在日常生活裡、不覺中培育出來的。

“適合青森四季的美麗景色”、是這兩張專輯背後的最大主題。若有興趣、敬請聆聽♪

 

 

歐辣西奧的熱門專欄「蘋果和音樂」 請按此🍎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蘋果大學網羅了許多蘋果的甜蜜資訊、帯您探遊美味蘋果世界! ⇒ 蘋果大学網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