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預防蘋果變色…

By | 2021年6月25日

青森蘋果的盛產旺季是秋冬。當季的新鮮果實、生吃最是美味、現切現吃最好不過。但如果因為一些因素必須將切好的蘋果放置一段時間的話、有幾個方法可以延緩變色。

其實蘋果變色、對營養價值毫無影響。話雖如此、還是看起來美美的果肉吃起來更加對味。今天就來介紹提高「賣相」的招數、供您做參考。

首先來了解一下、切開的蘋果為何會漸漸變色?其實蘋果變褐跟鐵質一點關係也沒有!

果實變色的主因是含有多酚(Polyphenol)(大家都聽過「蘋果多酚可抗氧化」指的就是這個多酚)以及多酚氧化酶(Polyphenol oxidase)。

水果中的多酚和多酚氧化酶、平時細胞結構被隔開、但果實切開後細胞結構被破壞、又接觸到空氣、多酚和酶就產生交互作用「褐變」、這才是蘋果變色的真正原因、並不是鐵被氧化。(蘋果多酚好處多多、可預防生活習慣病、癌症、抑制花粉症和特應性皮炎等過敏症狀、還有美白皮膚的作用。)

要防止蘋果變色並不難、“浸泡鹽水”是眾所週知的方法之一。 原理很簡單、鹽水可抑制氧化酶的作用、從而抑制變色。

「果實碩大」是青森蘋果之所以廣受歡迎的重要因素之一。碩大的果實多半不會整顆拿來啃、切來吃的機會比較多吧。

現切現吃最美味。若是吃剩下了、或是得放上一段時間、建議您泡一下鹽水、即可輕鬆提高賣相喔!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蘋果大學網羅了許多蘋果的甜蜜資訊、帯您探遊美味蘋果世界! ⇒ 蘋果大学網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