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蘋果的意大利番茄肉醬🍎

By | 2021年11月25日

義大利料理的經典麵醬「番茄肉醬」加進滿滿的青森蘋果。這項完美的組合、蘋果的爽口甜味使得肉醬口味更加精緻。

這道蘋果番茄肉醬不但適合義大利麵、搭配飯、麵包、青菜都很不錯喔!

滿滿蘋果的意大利番茄肉醬

【材料】(4人份)

青森蘋果 1/2顆
絞肉
400g
洋葱
1顆
紅蘿蔔 1根
蕃茄罐頭(切塊) 1罐
番茄醬 1大匙
豬排醬
4大匙
西式清湯粉
1大匙
鹽・胡椒粉
適量調味
奶油(加鹽)
10g

【作法】

1. 洋葱・紅蘿蔔切細丁狀待用。
2. 青森蘋果去芯不削皮、一半磨成泥、一半則切0.5公分丁狀備用。
3. 予熱炒鍋。鍋子熱後倒入沙拉油、將洋葱・紅蘿蔔、蘋果丁加進鍋裡翻炒。
4. 蔬菜類微軟後加進絞肉、繼續拌炒。
5. 5待絞肉上色後、加進番茄罐頭・清湯粉・番茄醬・豬排醬和蘋果泥、邊攪拌邊煮約5分鐘左右。
6. 加鹽巴・胡椒粉調味、最後加進奶油攪拌即成。
 

ポイント!

蘋果半量磨泥半量切丁是重點。切丁不要切太大塊、這様才容易入味絞肉和蔬菜。
過程最後的奶油也不能省、雖然量不多、足夠增加番茄肉醬的濃郁度。

其他還有許多美味蘋果食譜供您參考。
⇓ 供您參考、請多佳利用🍎 ⇓

APPLE LINE APPLE UNIVERSITY蘋果大學網羅了許多蘋果的甜蜜資訊、帯您探遊美味蘋果世界! ⇒ 蘋果大学網站請按此。